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m&M]


[m&M]

     ── 隱


於是沒有人跟我說過
關於這宗新聞的事實
今早從電話裡得知,m的生活有著種種浮誇的假意識
這宗新聞記載了某個炎陽下,某個泡軟了的夢
於是有人提起
另一宗新聞
關於對M的偏離問題
正如我所不能得知的
繼續在過多的字眼間獲得快感
一種像火的氣味
燃燒了上午一整個格局
單調而無趣

轉出門,車
一輛一輛堵在大街上
有個女人戴著m常戴的那種眼鏡
大大的眼睛似乎一下子便會鬆脫下來
這是我睡前唯一記起的大致


我想,過過閒日也不礙事
我的悠閒終於引致我在睡房裡遇溺的事件,水淹過我的頭頂
咕嚕咕嚕。聽。沒有甚麼東西不能在水裡泡散,例如
喝滿滿一杯馬丁尼便能淹沒自己對m的意見
而我竟也像m一樣討厭像M那樣的人
甚至恨之入骨,M是流質的,我們曾是要好的朋友
有共同的意向,痛恨紅火生活把日子烤得發光
今天讀到關於M失蹤的報導
我希望以後都不要見到M,偷偷的假定M已在注視之中死去


轉出門
報販說今天所有報紙沽清
蹓躂到窄小的球場
一群阿飛騎著自行車竄過
大大聲地放著m最喜歡的歌


2007.6.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