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feeding babies

父親節。與父親飲早茶,父親總在計算桌上的點心,為我的錢包操心。很久了,在那個無謂的年紀,我與父親冷戰了很久了,叔叔的離去,使得我們的隔閡變淡消失。叔叔與父親兩兄弟,關係弄得很不好,叔叔是浪子,短短的一生不建家,不聽父親的叮囑,不受束縛,及時行樂,煙酒不離身,父親就是怪叔叔「不聽話」。奶奶離去時才30多歲,留下父親、姑姑,和年幼的叔叔,奶奶臨終前的一句話:「做哥哥的以後要照看好弟妹。」父親就把哥哥的責任扛得很重,和叔叔的不咬弦,令他非常痛心。如今叔叔去了,最傷心的還是父親。我還是幾個月大的時候,叔叔是最疼我的,聽母親說,以前我在叔叔的臂膀,做了不知多少個夢,叔叔就是不讓別人摸我一下,怕他們捏疼我。叔叔在臨終前要我們幾兄弟團結,眼神很堅定,他不想我們也像他與父親那樣,一生都鬧僵。當時我聽了都快哭了。在父親節,在這個父親節,我們把孝心送給父親,也送給叔叔,多謝叔叔最後的禮物,一生都受用的禮物。

◎圖片來自網絡,版權歸於原作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