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總會有這樣一種矛盾。關於殺生。



  總會有這樣一種矛盾。關於殺生。我不忍看見任何有生命的東西被破壞被終結,尤其在他們並不自知的情況下,是我們將這些生命送上了終點。從前養過一隻小雞,每天去餵牠對小時候的我來說總是無比愉悅,我們之間甚至建立了小感情。到牠養得非常大了,肥美,母親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在雞也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雞殺了來應節,這是我來日才知道的,還哭了好久,還感到噁心因為我吃了牠,就像吃了我們之間的那種小感情,很易碎。關於殺生總會有這樣一種矛盾。現在你要我去吃素我完全辦不到,非常矛盾地,我厭惡一切生殺行為,然而這種行為的背後,我不吃素卻是這樣一種導致殺生的成⋯⋯因。看[the cove]。愈看愈不明白人類。太複雜了。

◎圖片轉自網絡,版權歸於原作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