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純文學年紀] [被鬼壓]


[純文學年紀]

說簡單的句子
講天真的故事
在沉默裡點恆久的燈
和從前一樣就要褪掉舊日山丘的時光
牙齒和死亡的蹉跎
被擁擠過,被罪過過
匆促歲月裡夢見過的窗櫺
有一片綠光的流痕捲過
寫天真的句子
讀簡單的故事
那個姿勢醜而滑稽

2005.5.15.

[被鬼壓]


我夢裡的那些夢
遙遠而費解
光害的天空不斷挨近
以驚慄的角刺我
他們在耳語
從一些落幕已久的片子裡。
在茶座談到夢和風景像印在小說封面的概念圖
幽靈躓踣的大道所以扭曲
所以覬覦彼此爾虞我詐
從沒見過的馬獰笑那些經過的人被從沒見過的馬獰笑得
非常不自然而和諧
我發覺我正坐在牠們身上和牠們一起
做著各自的夢或者,或者我們在分享一種
對夢的意見,在開破裂的會


每一個身份都帶有一點點光
一點點整體的部分如爿爿記認
爿爿失掉的整齊
我可以用懷疑的目光切碎反常規的故事
留下天花板爿爿的黑色
如常撐著


2005.3.1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