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叔叔

  叔叔和爸爸的關係很不好,叔叔現在快不行了,這很可能是他最後一段日子了。十多年沒見他,媽媽從鄉下探完他回來,一邊哭一邊說,叔叔現在瘦得只剩下骨頭,就像非洲的饑民那樣,醫生說他現在是過一天算一天。我聽了後非常傷心。在我很小的時候,叔叔教我學中文字;大一點的時候,我常常因為和人打架而被停課,叔叔是個「爛阿飛」(別人常這麼說他,爸爸也這樣罵他),我以為叔叔和別人打架是一件最酷的事,我仍記得他跟我說:打架有甚麼用?拳頭再硬能打穿牆壁嗎?一想到這裡我就想哭。媽媽說,我不會再認得出他來了,那種瘦法是很折磨人的,所以不讓我回去看他,我說這個理由很不能讓我接受,我一定要回去見一見叔叔,我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