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還是忘了還是忘不了]

原來已離開這座城市。
親愛的:今天我把這座城市寫在一個杯內
陽光浮在裡面
我在大學長廊經過你時
有些事總是草草而過
跑過愛情
無可觸摸的通透

原來已來到這座城市。
親愛的:我煮的粥太稀
無法調出回憶的味道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仍在那張紋路受損的舊式膠唱片裡播放
沙沙的距離像在電報時代
讀不出來

原來正在慢慢忘記這座地市。
親愛的:那些光已不再浮得那麼繽紛了
你的名字首先褪色
然後是我的老人痴呆症繼續黑白
如果有一句甚麼話是遺憾的
一千年後潮平岸闊
我們最初的邂逅
還是忘了
還是忘不了

原來又回到這座城市。
親愛的:你的名字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奏起
世界架設你的光網聽見你的微笑
今晚我在你的粥內加了一點音樂
我知道你記不起這是我們共同的初戀
但你慢慢吃下清淡的生活
聽見裡面的濃和稠

2010.2.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