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徹底改造?

「徹底改造?讓我想想,我不太明白這個詞的含意了,我知道他正確的含意,對我它只是一個編造的詞,一個政治家的詞彙,讓你們這些年輕人穿上西服繫上領帶,好好上班,你想了解我甚麼?是否後悔過去犯的罪?過去的每一天我都在悔恨,不是因為我關在這裡或是你們認為我應該,每當回首往事,那個年輕、愚蠢的孩子犯下了彌天大罪,我想和他談談,想給他講講道理,告訴他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可是我找不到了,那個孩子消失了,只剩下一個老人,我必須接受這個現實。徹底改造?只是個沒用的單詞。繼續在文件上蓋章吧年輕人,別再浪費時間了,因為說句實話,我一點也不在乎。」


《月黑高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