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實習手記3

我的mjII這些天一直都跟著我,裝的底片是sunny 100,它便宜,應該會有一種鮮艷的lomo感,只是從資料看來的,我沒有拍過,不知道會不會拍成那種朦朧的大灰照。至於相機,是換過的了,前一部因為漏光退還給賣家,只拍了一卷,成像的四邊都會有一個圓圓的光環,看上去像是魚眼成像的效果,挺敗目的;賣家後來給我換了現在這一部,還把那部漏光的送了給我,說以後可以用來換零件,真是大好人。我還沒試拍,這卷sunny 100是我給它裝的第一卷。


柴灣是一個工業區,公司樓下都是車行、工業大廈和貨倉,都是破破爛爛的樣子。有些地方特別想去拍,好像是飯堂裡面別人的食相,海面上的吊船和車行裡黑漆漆的機器,一輛輛生病的汽車就在那裡;那些在裡面吃飯、休息和工作的人看起來都那麼粗暴和不友善,有紋身,有油膩的長頭髮。我記得森山大道說過他曾經不止一次因為對著這樣的人拍照而被毆打和繳械,噢,身心俱疼。


今天中飯以後在樓下蹓躂,帶著mjII,發現飯後好去處,那是一間沙龍式攝影書店,全都是大本大本的攝影集,(重得搬不動的那種),(貴得買不起的那種)。照片非常好看。這令我很興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