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暈倒

9時15分離開圖書館。剛剛差點在地鐵暈倒,手腳無力,狂出冷汗。常識告訴我,我應是血糖正在下降,因為下午草草吃過就算,晚飯未吃,肚子一片空白,迫著要先在九龍灣出站,買了4個糖份最高的鬆餅,在途中塞了3個,才稍稍回復了精神,第一次這麼接近暈眩,感覺是一種非常不自主的虛弱模式,你甚至不能控制身體再挺一會兒。

--------------------------------------------------------------------------------------------------

陳灃那個補充條例好煩。讀不明白我知道是我聲韻底子差好不好,我不服氣就這麼點東西會令我整個人也煩起來,於是和它糾纏了一個下午,想征服,便查書,啃下一些石頭和怪獸名詞,以為明白過來了,便又覺得竟然又不明白了很多,於是惡性地又查書,從零散的notes查起,一副「操你媽」的表情。讀完想整理出來的時候又發現,原來非背不可的難題不是難題,唯有背,調整一下心情就又讀下去,然後整個溫習流程變成了一件不斷調整的事,把陳澧忘了,後悔莫及,又再讀他,這時候無力感上升,唯有滾,滾之前不忘把余華帶回家,就這樣我迎接了我第一次眩暈的經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