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sth. about result

我真的不太在意成績如何。但它的確會有一刻影響一下你甚麼的。

這種「在意」已經不同於考CE或A LEVEL時的那種,不在意是因為我知道它最後會是一種甚麼東西,我將會得到一種甚麼東西這在我知道它之前就已經安排好的了。因為人都有企求,你把它放在一個甚麼位置,當它和你放的那個位置有所出入時,你的企求是否合符所想,抑或出奇地落後,那才是影響你的原因。而我把它放在一個次要的位置,意外的好成績就應該歸類為是額外的,符合想像的預期才是邏輯上的,所以影響不影響情緒,只不過是一種很表面的東西而已,就因為有欲和可以扭曲的預期,它還是在以「成績」的身份在與你發生關係。

我,讀大學兩年了,一開始就記得某老師說過「你可要立志!」。對,我立志了,我想在大學三年裡盡量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把寫作寫到底,把所有想看的電影都趕上了,想讀的書都找來了。不想上的課就走掉,想上的課或者也走掉好了,迫於無奈要上的課就迫於無奈地上,不上也沒關係,這是你自己一早就有的選擇,你是自由的成人,你可以有小小的選擇權。

下面的成績我覺得是有交代了,很多課都是在自我選擇之中作出取捨下完成的,好幾科明天要考試我今天卻去了戲院看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