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死士

 
妻我不回來了

你不知道破裂的天空是一道迷人的炫彩

隔著一百里的海我聽見

你風化了的聲音是一片沙漠

讓距離填充生命的小夜曲
 


在死亡上行走如拖長的舞步

與鉛衣挾夜同行像拖著尾巴在海難中搶險

交換恐懼我們用身軀交換彼此一種

切膚的愛

死亡卻在耳語
 


在反應堆前一一寫下離別句子:

妻我不回來只因任務所在



我嘗試騙你

說品嚐死亡如呷一口烈酒

味蕾是旋律的花,淺眠是大夢若河

然而我已拙於比喻了我的妻

我也許有些醉了和你一樣

也有些迷惑是吧,但不要這麼快揭穿我好嗎

此刻只有握緊時鐘的右手以你的左手

給你和未來寫短刀般快速的詩

因為文學美麗如

你的名字



稀釋想像,於塵的黑暗中站立

白雲是輻射,海是荒原

你從讀音中撿拾我把我抽象成偉大之名

一位不再回家的死士

 
 
2011.3.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