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課題]

寫不多,整個月到現在才有想寫的意慾,只一個。
在景嶺教書是一件很令我歡喜的事,我喜歡對著那班小孩子。

---------------------------------------------------------------------


和系主任相背的那邊

和那些像科主任一樣完美的雞蛋殼

相反地默寫成語並造句:

筋疲力盡的年齡和不念舊惡的戀愛

殘缺不全

拷貝了世紀末一座夕陽後面

飊升的蠟燭城市


寫一張戲票給她看已經大氣

的禮切沙也馬蘭*

一毫米也嫌多的光立體起來

很像以前讀過的課文浸得脹了

隱隱發疼令人迷亂。這是我們的好課題。

中文系沒有的長廊在電影裡

和世界最沉的鐘沉思的是甚麼?

長廊總有一天會短

會消失,會變成淡泊的水印

是新聞片還是休魚期呢

有關垮下來的主題


於是只好不斷翻不斷翻

直到從[水的希望]*找到粉碎玻璃的意志

從[落花生]*找到埋沒愚蠢的辦法

都不以為苦的奇蹟裡

碎碎念:

本以高難飽、徒勞恨費聲


城市的餐布

無法承受任何一個動物園

去觀園,有獅子老虎和貓

「我在想甚麼」

「經歷了越軌和假死我在想甚麼」

去野餐

帶著暗花的餐布與一個動物園享用

淺淺的生的難嚥


和訓導主任碰面

從校長的跑車玻璃折射我

和訓導主任灰色的微笑

它包括整個不合規格的審美

回憶捲曲,喧囂繁瑣

化為蛀紙的違背

那一套自己的環繞事件


一會兒

看著草圃

形而上

形而下

陽光燦爛


2010.8.20.


*M. Night Shyamalan
*[水的希望]:呂夢周。
*[落花生]:許地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