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儘管人生漫長,但履歷表最好簡短

我換了平實的服裝,刮掉鬍子,剪短了頭髮,讓髮色恢復原來的深黑,練習以一種虛空浮華而又得體的方式說話,寫了一份充滿空格的履歷表,那種辛波絲卡說的:「儘管人生漫長,但履歷表最好簡短」的表。學歷是個堡壘,我讀書這麼些年,竟是為了要跟你說:我已經是一名文學士,然後將來可能會是一名碩士和博士。一個人把自己安排住在裡面,是因為,他需要一種不被給予的安全感,但他明知從來沒有得到過,我又為甚麼那麼不喜歡住在堡壘的深處,被危險保護著?但我依然我換了平實的服裝,刮掉鬍子,剪短了頭髮,讓髮色恢復原來的深黑,練習以一種虛空浮華而又得體的方式說話,寫了一份充滿空格的履歷表,那種辛波絲卡說的:「儘管人生漫長,但履歷表最好簡短」的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