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湯告魯斯

湯告魯斯,我記得小學畢業時寫同學錄(那個時候很流行)​,「最喜歡
的演員」那一欄我填的是他,很純粹地那時候覺得他很帥、很會打,
就是這麼單純的想法。下午我去看了[​鬼影約章],湯佬一貫地拼老命
演出,寶刀未老:跑車九十​度直插地面、隻身爬杜拜亡命高塔、半天
吊撞玻璃、凌空跳​躍飛簷走壁、連人帶車衝下河、沙塵暴中公路迎面
撞車,大​難不死。純粹欣賞湯佬的賣命,非常敬業的演員。除此之外​
,我覺得悶,間諜片來來去去就是那幾件事,就是詹士邦那​幾件事,
但那幾件事可以拍的,又不只是來來去去不思進取​地黏黏貼貼就可以
的,這一點,拍電影和寫文章應該是一樣​的,起碼也應是相似的。然
而所有一切略嫌過於「熟口熟面​」。浪費了湯佬的連場力拼,浪費了
杜拜這麼一座奇怪而高​的怪塔──另外,我對杜拜一點興趣也沒有並
感到可怕,當​湯佬高高掛在塔上的時候,從高空一個鏡頭攝下去,那
一片​荒蕪就像[大都會]裡那個一塊一塊零件一般的城市,鳥瞰下​去又
像手錶內的零件結構圖,很難想像在裡面生活是怎麼一​回事。(杜拜已
列入十大我不想去的地方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