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一個房間

我需要安靜的思考
一個房間
和適度的被褥
但不要深深陷我於它的陰影
如果要捲曲
輪流替換一個影子
教教我
要如何去平分一種看不見的厚度
均衡它的分量
享用那種不太難懂的午安
說秘密不給別人聽見


可是我去了那裡
水杯養著昨天的水草
緩緩綏綏
第三個四點零七分過去了
我仍不能飽滿地充滿在呼吸聲的氣息裡
獨唱家般
站在所有不安的玻璃面前
唱小飛機場之歌
用不合律的韻


一群土地測量員
用聲音妄想第一間房間的畫像
汽車駛進牆壁
那個人微微抖動
那個人看著我們用相同的動作完成了一天
他也這樣第二天接著第三天地站好
慢慢因為寂寞而咳嗽
而變窮
而需要放棄眺望浮躁的玻璃廣場


2011.12.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