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你必須給我20位詩人」


  我讓寫作班的學生閉上眼睛,在一堆沒關係的詞語中挑三個出來,如果挑出來的組合過於容易,便要再挑,然後讓他們把手中的組合寫成一個短短的小小的故事。

  條件是:


    
  1.拒絕普通而又合符常識與邏輯的故事。
  2.不要介意技巧但起碼要有趣味。
  3.沒有了。



  以下是一位中一的學生寫的,我讀到當中的趣味,我很開心:


  美國/故事/ 唐詩


我來告訴你一個天大的袐密!嘿嘿。
你知道現在的美國為甚麼叫美國麼?原來有一件鮮為人知的袐密。噓......別告訴別人。
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當然。那時你和我還沒出生。美國那時叫做「美中國」。它並不是中國的城市,但美中國多的是詩人,所以嚴格來說,美中國比中國先擁有現在的唐詩。
那時,美中國是全球經濟最好和最快樂的一國,但一場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把美中國人全淹沒在沒金錢的世界裏。

這時中國的第一位皇帝便想到一個點子,「拯救」美中國人......

「不知皇上想如何拯救我們?」美中國人的國王問。
「朕會每月資助你們一筆金錢,但是.......」皇上突然停止說話。
「但是甚麼?」國王大喜。
「你必須給我20位詩人,朕會好好培訓他們。」
「但......」
「還需要考慮?喔。放心,要是我們唐人的詩成名了,美中國的功勞不會少。我會向人宣告你的名。」
「好」

果然,唐詩成名了。但卻沒有宣告美中國的名。
美中國人們很是氣憤,嚷着要自已國家的名不要中國。因為他們很介意這事。
於是,國王把「美中國」改成美國,也就是現在的美國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