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仇過我的刺蝟

.


[仇過我的刺蝟I]



我認不出這樣一張面孔

這些年我的辨認力差到只剩下眼睛

遇見仇過我的刺蝟

不管你記不記得

我要說在此之前遇見的另一個人

那個人用我認不出的面孔嚇唬我

快快混入平等的誤區中

快快消失

不會讓我覺得他是一隻甚麼樣的動物

而你,我想起一隻甚麼樣的動物

例如仇過我的刺蝟



[仇過我的刺蝟II]



從馬路斜斜能看見一片漂浮的海

在海上人人都穿好防彈衣帶著一個

過窄的尺碼去看對面馬路上

斜下去的,淡淡的夏

我不會拍這樣一張照片

不會走過對面用我貧乏的知識將它們套牢在

一格無辜的菲林裡

這些年我學不懂控制生長

一根根最尖的刺包著一層膚淺的皮肉

當他們仔細看著叛亂份子的面孔

眾口鑠金地形容他的長相時

我想起我養死過的那些動物

也會有一種眾口鑠金的死相在指控我

所有的不好
 
2010.10.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