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紅樓夢》

小時候中央台播《紅樓夢》我沒怎麼看因覺得無聊,我問家裡的大人,想那賈府是何等人家,整天哭哭啼啼,這寶玉黛玉的,他們是甚麼朝代的人。沒人答我的話。我只認得仙子般的黛玉虛弱得要倒了要倒了。到了中學,連看也沒想過要看曹雪芹寫的這個「壞書」,因為中文課文學課,就只讀了個「接愛孫賈母惜孤女」和「劉姥姥一進榮國府」。但在VCD的時代,我收集全了四大名著的碟,整四套,因為我喜歡看中央台的《西游記》,父親卻愛《三國演義》和《水滸傳》,愛屋及烏地,就也連87年版本的《紅樓夢》也收了,丟著沒去看。現在才認認真真把《紅樓夢》捧著讀起來,才覺得竟是精彩許多,看一回就伴看一集,非常完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