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滅亡的原因]

無可解釋地,這是一首詩,但我不知道詩是甚麼請不要我定義因我討厭這樣。無可解釋地,我其實深知自己會懷疑是出於非本性的反射動作,但我不能告訴你一個理性的原因,或者讓一切都合符邏輯地存在,這非常累人。所以我讓它像詩那樣,活著。

--------------------------------------------------------------------
[香港滅亡的原因]

一座城市的傾覆,是可以有上萬種可能的原因:

他打開第6瓶Perry Ellis看見她浸在房間裡讀第when期《FDL》上關於香港滅亡以後第1個婚禮的盛況。一座關在玻璃瓶的咖啡館,它的標誌是她第一個男友自殺時那種最油膩的長髮,熱風漂著最後一個黃昏沒有赧色的長街道。上面探討編輯們都去養魚的原因是她在一則20年後的新聞找到的,那時她的男友打開第60瓶Perry Ellis,看見水煮過的魚肥得像咖啡粉末上泡不開的腥。他不知道還有甚麼可以送給這個沒有年月的生命,在所有家具上噴了一生Perry Ellis還是記得夏天逝去時那個晚上,她用青蘋果寫的反問句有多麼甜澀:WESLEY難道不是你放走的那隻貓放生的那個打開香水瓶的他嗎?然後香港就滅亡了,像從電影中剪掉那樣不留半點痕跡。第what date is it today期《ZH》上一座傾覆的城市像香港那樣只留下空白的地理,玻璃瓶內關著的那個她在沒有赧色的黃昏讀一則20年前的新聞,她第unknown個男友自殺時也像史書寫的港男那樣有一部遊戲機。今天第what date is it today期《ZH》和第when期《FDL》的編輯被水煮成一杯魚,放在婚禮的桌上,見證一些甚麼或者甚麼。

所以,一座城市的傾覆,是可以有上萬種可能的原因。

2010.3.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